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10/21 館藏發展心得

考試、台灣分館白皮書。

★廢寢忘食。雖然老師嚴格要求學生上課時不准講話、作業不許遲交 (否則就當人!?)、小考和平時作業都不是普通的多,但是看到老師在不少課堂中,一直不厭其煩的鼓勵我們要把握時間、多充實自己、增長自身的知識......,這舉動讓我這個做學生的感覺得到老師的期許及鼓勵和用心。

會有這樣的想法,大概是因為在以前的學校 (玄奘大學) 裡,沒遇到幾個好老師,就目前我所知的,只有一個吧!每個人對於「好老師」的定義都不同,但以我的想法而言,這樣的行為也算是在「好老師」的範圍內。

自動自發、主動學習是為人子女,作為一個學生的本分。但能夠做到這最基本的職責的人並不多(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~)。大部分的學生都屬於被動型的,這時就更需要一位能夠激勵學生的長輩,從中支援,拉孩子一把。

對於自己能夠遇到這樣的老師 (雖然作業多,不能遲交、課堂中又不能講話......= =),不過對於可以遇上這樣老師的自己,我覺得很高興,也有意想更努力的朝自己未來的方向前進。

沒有留言: